Wednesday 17 December 2008

a story

found this post when I was cleaning up my blog entries.. by the look of it think I have not finished copying the story from zaobao..but the story is still nice nonetheless.. if anyone knows the ending, please inform me and I will complete this post.


有一个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求,希望佛祖能让她再看到踏春时那个令他一见钟情的男孩。后来,佛祖被她的诚意打动了,并现身跟她说要放弃现在的一切,包括爱她的家人,幸福的生活,还必须修炼五百年的道行,才能见他一面。

女孩立刻向佛祖跪拜叩头,并说:“可以,我能够。我不会后悔的。”说毕,女孩变成了一块大石头。

一年一年的过去了,五百年的风吹雨打,苦不堪言的是寂寞。最后一年,一个采石队来了,把大石头运进了城里,见了一座石桥。于是女孩变成了石桥的护栏。

石桥建成的第一天,女孩就看见那让她等了五百年的男孩。可是,那男孩匆匆地走过石桥,便马上消失在女孩的视线之外。

这时,佛祖又出现了,并问:“你满意了吗?”

“不!为什么?为什么我只是石桥的护栏?我甚至不能摸他一下!”

佛祖回答:“你想摸他一下?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。你吃了那么多苦,不后悔吗?”

女孩义不容辞地说她愿意这么做,她不后悔。

女孩变成了一棵大树。

然后,又过了一个五百年。

最后一天,女孩知道他会来,但她的心竟然不再激动了。

然后,来了。他来了。

他走到大树下,坐在树荫下,靠着树睡着了。

女孩摸到他了!但她无法告诉他这千年的相思,她只能默默地为他阻挡阳光。

一会儿,他醒了,他看了这棵帮他遮荫的大树一眼后,便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佛祖又出现了,说:“你还想做他的妻子吗?那还得修炼。”

女孩回答道:“是的,我是很想,但是不必了。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